学习雷锋好榜样 关爱老人送温暖
机械工程学院常态化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社会活动
发布人:吉强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10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3月15日,机械工程学院启航志愿者协会在韩广明、王晟旭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百善之家养老院,对老人们慰问并进行志愿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们两三人一组,有的帮着打扫院子内的环境卫生,有的来到老人房间帮忙整理内务、擦玻璃、拖地板,与老人们话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等情况,嘱咐他们要合理调节饮食起居,保持乐观心态,还有的志愿者为老人们讲解老年保健、防诈反诈、安全用电等知识,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即兴表演文艺节目,老人们乐不可支,鼓掌喝彩。有老人现场感言,“这些孩子的到来,给平日清静的养老院带来了欢声笑语和生机活力,他们细心体贴,热情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很幸福!”

此次慰问活动,让同学们和老人有了零距离接触,培养了他们尊老、敬老的情怀。3月16日上午,学院收到了百善之家养老院的表扬信,周院长及院里老人们对学院的慰问、志愿者们的付出表示由衷感谢!正如周院长所讲,“衰老无情,人间有情,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志愿者们的付出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晚辈的关爱,老人们的谆谆教诲也让志愿者们积累了人生经验,也坚定了弘扬雷锋精神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