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吉强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月17日上午10点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B7楼书记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线上线下会议同步开展。此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褚凯主持,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胡之华同志出席了此次会议,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会前,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党支部和党员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之大者”、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坚持人民至上、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深入检视查摆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按照要求,党支部书记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之间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并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之华同志在会上对参会的教师党员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本职工作;四是要立德立言、行为端正、为人师表。

会后,支部委员会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全体党员均做出整改承诺,并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文/图 褚凯  审核 胡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