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喜获丰收
发布人:吉强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10

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认真落实校团委《关于开展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2023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通知》,坚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以学生骨干为主力,全院学生参与,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在学生中开展以实践、调研为主要内容,以返乡个人实践为主要形式、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专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在坚持以往成功做法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各社会实践点的实际情况,各团支部因地制宜,根据实际需求开展不同的社会实践活动。从社会实践的类型看,主要有以下几种:一、开展便民服务。各小分队利用寒假与春节假期在社区积极参加便民服务,尽己所能,不怕脏、不怕累,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当地群众的称赞和好评,践行着青年志愿者的精神;二、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贺咏琪团队通过在校学习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利用寒假走进社区向社区居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三、开展社会调查活动。如大一新生陈子良同学对家乡劳动力现状进行了调查,分析家乡就业形势变化。陈嘉蕊同学就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进行专项调查研究;四、探访基层,助力乡村振兴。郭春蕊、张俊洁、傅郴三位同学组成小团队对基层情况进行探访,了解乡村情况,利用所学知识为乡村振兴献言献策。五、爱心服务活动。大二学生刘文婕、肖嘉菲心系环卫工人,积极参加枣庄义工联盟组织的“爱心元宵”活动,连续三天参与志愿服务,为环卫工人制作可口的元宵,获得环卫工人和志愿者组织的一致好评。

通过寒假社会实践,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 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

:

部分获奖学生名单公示

文/图 韩广明 审核 胡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