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纪律教育,常抓不懈到底
机械工程学院把经常性纪律教育摆在重要位置
发布人:吉强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10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的辅导员老师们在B7教学楼班级和图书馆广场前,举办了以“校园安全纪律,常抓不懈到底”为主题的学生纪律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作为机械学院常态化的学生违纪违规教育活动之一,每周星期一、星期二辅导员都会精心组织,对一千余名学生进行日常纪律教育。

主题教育中,李聪老师阐述学校是社会的一部,学校的规章制度对全体师生都具有广泛的约束力,学校纪律是学生能更好地完成教育的保障。韩广明老师教育学生要养成良好的纪律观念和行为习惯,为每个同学今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保证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健康快乐成长。胡群义、王晟旭和吴明明三位老师分别从校园吸烟现象、旷课违纪、迟到早退、请假时间规范化、日常文明用语、礼貌礼仪等方面,举例子、摆事实,找榜样深入浅出的对学生进行了教育。



主题教育结束后,学院对班级中违纪违规的学生进行了通报批评,并以书面形式告知学生违纪违规的后果,教育学生要遵纪守法、自律守规。

本周主题教育活动是机械工程学院加强纪律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践行了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提高了学生遵纪守法的积极性。

                     图/文 胡群义  审核 胡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