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调查研究研讨技能竞赛情况
发布人:吉强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学院实际,我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5月15日下午,我院在B7-313教室召开技能竞赛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胡之华主持,学院副院长崔广军、参赛教师、指导教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参赛教师、指导教师结合自己的技能竞赛情况谈了比赛准备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如何提高竞赛成绩、如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积极开展讨论。针对目前备赛过程中的一些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最后,胡之华提出要求。一是要认识到技能大赛在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中的重要性,要进一步梳理比赛项目,科学调度,规划好备赛集训。二是要精准定位备赛赛项,力争取得新的突破。参赛教师、指导教师要全身心投入到竞赛中去,利用课余时间积极训练,不断提高自身技能水平,不断创新训练方法,提升师生技能,推动学院整体实力提升,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技能大赛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我院教学水平。

此次开展调查研究,旨在进一步提高我院技能大赛水平,加深交流学习,互补共进,促进我院技能大赛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