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圆满完成第五届“苏安杯”技能大赛教师组比赛
发布人:吉强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32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按照学院统一要求,5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圆满第五届“苏安杯”技能大赛教师组比赛。

本次教师组比赛共设工业设计技术、数控车床操作工、焊接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四个项目,所有比赛试题参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1+X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省赛国赛比赛标准命题。通过比赛促使教师不断学习新工艺、新方法,提高了教师教学能力,同时也促进了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

教师通过比赛,相互切磋技艺、习交流,不仅提升了教师技能水平,而且我院智能制造类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有着积极引领作用,促进我院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