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技能大师杨长剑来校开展“技能型人才的成长之路”主题讲座
发布人:吉强  发布时间:2023-06-16   浏览次数:11


技能大师进校园"活动是人社搭建的一个促进职业院校与优秀高技能人才交流互动的平台,其目的是将新理念、新技术、新工艺带进课堂,全面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学院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深度对接,让学生们了解企业,让工匠精神渗入学生职业生涯。

61日,我院邀请技能大师杨长剑来校开展“技能型人才的成长之路”主题讲座。技能大师杨长剑是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全国技术能手、江苏工匠、特级技师,曾获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国赛精选)装配钳工赛项第一名。



长剑在讲座中从工作的创新创效情况、职业技能竞赛情况两个方面分享了他是如何从一名普普通通的职工成长为技术型人才的,虽然年龄不大但是他用自己的专业技能解决了生产中遇到的难题,用自身积累的实践经验进行创新研发、为企业降低成本,增加工作效率,他的工匠精神也带动了企业其他员工的学习积极性、生产主动性,提高企业员工技术素质,促进企业的发展,真正体现了工匠精神技能报国。



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深受激励。他们不仅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明白了新时代的工匠精神应该具有坚持坚守、敬业精业、专心专注、创新创造、至善至美、无私无我的职业精神,更坚定了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