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在“培训促就业 技能江苏行”摄影、短视频职业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人:吉强  发布时间:2023-06-28   浏览次数:10


近日,省人厅 省委宣传部 省委网信办 省教育厅 省总工会 团省委 省妇联 省职教社联合发文关于表扬“培训促就业 技能江苏行”摄影、短视频职业技能大赛优秀作品和单位的通报机械工程学院教师谢峰获得短视频最佳技术二等奖(总排名第5名)、王亚获得短视频最佳技术二等奖(总排名第10名),根据大赛奖励办法,对摄影、短视频创意类和技术类赛道前6名获奖选手,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

此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世界技能大赛为引领、以江苏技能状元大赛为龙头, 以稳岗就业为目标,深入广泛开展大规模职业培训、竞赛和群众性岗位练兵活动,讲好江苏技能故事,塑造江苏技能品牌,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鼓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大赛以“江苏技工、江苏技造、江苏技校”为主题,以“长技能、 稳就业”为主导,通过摄影和短视频形式“秀技能作品、拍技能人物、讲技能故事”。反映各行各业技能劳动者在江苏省经济建设过程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事迹、创新创造的能力和日常工作与生活;反映各地区、各行业开展岗位练兵、学习培训、技能竞赛等活动情况;反映技工(职业)院校、职业培训机构开展日常教学、技能培训、职业鉴定等活动情况突出反映技能名师、名课和特色专业建设。

谢峰、王亚两位老师长期致力于大赛的训练和指导工作,能贴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总结经验、紧扣主题、精心设计,运用短视频技术手段制作作品并取得优异成绩,更好的展示和宣传了我院师生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