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诚信主题教育晨会
发布人:胡之华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56

为了教育和引导学生弘扬诚信美德,践行诚信,5月17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实训楼前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晨会,对学生加强诚信教育和引导。此次晨会由学管李聪老师主讲,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晨会。

会上,李老师做了题为“言行一致、恪守诚信”的讲话。他提出诚信是中华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个人层面的要求之一。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诚信行为、诚信品质关系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关系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在一定意义上关系中华民族的未来。

诚信是大学生树立理想信念的基础。一个没有良好诚信品德的人不可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一个在平时不讲诚信的人在关键时刻不可能为崇高的理想信念做出牺牲。

诚信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前提。大学生只有讲诚信、讲道德,言必信、行必果,诚心做事、诚实做人,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才能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实现全面发展。

诚信是大学生进入社会的通行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正常运行需要每个人诚实守信遵守契约,民主法治建设需要社会成员遵纪守法相互信任。

呼吁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从细节着手,通过实际行动认识诚信、感悟诚信、坚持诚信,不断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习惯和道德品质。

/李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