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大师进校园 产教融合育工匠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企业大师进校园活动
发布人:胡之华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142

为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渠道,增强学生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实现学校教育和企业需要“零距离”,机械工程学院634时,在教一楼106教室开展企业大师进校园宣讲活动,邀请徐工铲运机械事业部技能大师刘文生、徐工铲运事业部人力资源部部长肖宁、徐工特机综合管理部部长杜晓琳、人事专员郝淑伟、我院优秀毕业生赵平、姚策来校宣讲机械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樊巧芳、就业管理教师刘军伟200余名学生聆听宣讲。活动由樊院长主持。

刘文生大师做了题为“弘扬工匠精神,凝聚创新力量”的报告,他扎根一线二十四载,从职业院校毕业后,练就过硬本领、潜心钻研、不断总结,2011年被评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技术能手”,2015年成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技能专家,2017年被聘为世界技能竞赛中国技术指导专家,2018年评为江苏工匠、高级工程师。他首先对徐工铲运事业部做了简单的介绍。随后,他从工作中的成绩与做法进行了讲解:一是扎根一线二十四载业绩导向强化技能提升。二是立足岗位创新引领严细实智锻造一流团队。三是创新模式价值提升市场导向填补行业空白。四是以点带面示范引领集智创新激发全员活力最后希望同学们立足当前、怀揣梦想,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树立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理念,争做时代先锋,为社会和企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实现人生价值他语言幽默生动,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增长了见识。

接着,我校优秀毕业生赵平、姚策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走出校门,踏入社会,入职企业的历程。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企业大师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了解到了徐工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让同学们更加坚定努力学习的决心,坚定远大志向,为美丽徐州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