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人:胡之华  发布时间:2021-06-23   浏览次数:96

为了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出符合用人单位、行业要求,具有过硬技术水平和良好职业素养的技能人才,机械工程学院积极推进产业文化教育,企业文化进校园,职业文化进课堂,从校企合作中汲取优秀企业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67日下午,我特邀徐州建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三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朱翔宇来校开展企业文化进校园讲座,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企业文化,讲座在贾汪校区教二楼106会议室举行,由就业指导教师刘军伟主持。

徐州建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徐工塔机”)是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的核心企业,主要从事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占有率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公司紧紧围绕做行业内最安全的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目标定位,潜心专注,创新引领,现已成为中国建筑起重机械行业规模宏大、产品品种齐全,独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企业。

朱经理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主要从认知职业角色、塑造职业习惯、清晰职业定位三个方面向学生做了讲解,他不断以实际工作案例为引,层层剖析职场与校园的差异。期待学生今后进入职场后及时调整,及早适应职场。

徐州建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积极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定向培养材料成型毕业生,将企业文化、企业精神融入校园文化和教学过程,加深了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学校通过多措并举与企业对接,按需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生通过对企业文化的学习,充分了解企业文化、职业精神,认识蕴含在企业文化中的价值和理念,增强学习和提高自身综合素养的积极性,提升其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