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实习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人:胡之华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104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630午,机械工程学院在贾汪校区文化中心组织开展实习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就业指导教师刘军伟老师主讲,2022届毕业生参加此次讲座

刘军伟老师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授实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主要内容为假期安全稳定、消防安全、新冠疫情防控及自我安全防护、用电用火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内容。

此外刘军伟老师强调实习期间要做到网络言行“五个不”:不得随意发表、转发不当言论、文章、视频等;不得随意讨论当前的一些敏感问题、不明了问题;不能发表违反国家、社会等违法言论,不信谣,不传谣,不发不转发不看任何非官方网站、网络平台上信息,不得通过网络观看或下载黄色、恐怖、宗教等视频,不参与网络赌博。同时要预防网络诈骗、电信诈骗,保管好自身财物。

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让学生更懂得珍惜生命、学会自我保护,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为学生顺利实习、圆满完成实习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